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卖菜女工李素文89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邓舒方
2022年04月14日 16:05
她将自己的人生经历概括为三个阶段:当劳模辛辛苦苦,当干部坎坎坷坷,当老百姓快快乐乐
资料图:李素文。

  【财新网】她曾将自己的人生经历概括为三个阶段:当劳模辛辛苦苦,当干部坎坎坷坷,当老百姓快快乐乐。2022年4月4日,卖菜女工、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素文在沈阳逝世,享年89岁。

  李素文1933年出生,23岁随丈夫从农村来到城市,后在沈阳市沈河区南塔商店第二门市部当营业员。她工作积极认真。一日,她遇到一个约五六岁的孩童独自买菜,经了解,孩子的爸爸出差、妈妈住院、奶奶出门不便,不得已只能如此。知道这一情况后,李素文为自己制定了一项服务要求,即“早访晚送,晚访早送,访送结合,服务上门,送货到家”,每天上班前,她会了解外出不便的群众有何需求,下班后再将货物送来,并顺便搜集第二天上班前的送货清单。如此热心的服务让她在南塔街道小有名气。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