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这家因非法买卖外汇被罚的权健集团,怎么看着这么眼熟|解释

文|财新 王石玉 张兰太
2022年04月15日 16:44
权健集团上一次进入公众视野,还是因其传销和虚假广告等问题被曝光,即2018年底震动保健品行业的“权健门”
权健集团上一次进入公众视野,还是因其传销和虚假广告等问题被曝光,即2018年底震动保健品行业的“权健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公布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因涉非法买卖外汇,权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权健集团”)被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淮南市支局罚处9127.06万元人民币。(详见财新网报道《权健集团因非法买卖外汇被罚9000余万元 曾涉传销与虚假广告》

  权健集团的处罚决定书上显示,本次处罚不涉及没收非法所得。从罚金规模来看,9000多万元的巨额罚款实属少见。

  权健集团上一次进入公众视野,还是因其传销和虚假广告等问题被曝光,即2018年底震动保健品行业的“权健门”。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