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两颗联盟号定心丸|俄乌冲突搅动太空③(完)

文|财新周刊 黄晏浩
2022年04月19日 10:11
NASA对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将范德黑安全送回地球表示感谢,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也同样风度十足,他们对MS-19飞船返回过程进行了详细播报
2022年3月18日,拜科努尔发射场,联盟号MS-21载人飞船发射升空前,三名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阿尔特米耶夫、丹尼斯·马特维耶夫和谢尔盖·科萨科夫挥手致意。

  《俄乌冲突搅动太空》“财新mini”连载完毕,查看全文内容

  罗戈津虽然“嘴炮”不断,但3月间,涉及国际空间站的两次任务,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都按期完成,给全世界吃了两颗定心丸。

  当地时间3月18日18时55分,联盟号MS-21载人飞船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三个多小时后,飞船与空间站对接,又约两个小时后,奥列格·阿尔特米耶夫(Oleg Artemiev)、丹尼斯·马特维耶夫(Denis Matveyev)和谢尔盖·科萨科夫(Sergey Korsakov)三名宇航员进驻国际空间站,加入“远征66号(Expedition 66)”机组,预计驻留195天,于2022年9月30日返回地球。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