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稳定的工作”在哪里?|日本中年就业①

文|小林美希
2022年04月24日 13:11
“社会明明急需年轻劳动力,但为何我找不到稳定的工作呢?”
在日本,35岁至54岁的非正式职员大概有273万人,他们又被称为“中年自由职业者”。他们只因为找不到一份稳定的正式工作,被迫放弃恋爱、婚姻、生育、人际关系、房产,不断失去一切的人生,看不见梦想和希望。图:视觉中国

  《日本中年就业》“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在日本,35岁至54岁的非正式职员大概有273万人,他们又被称为“中年自由职业者”。他们只因为找不到一份稳定的正式工作,被迫放弃恋爱、婚姻、生育、人际关系、房产,不断失去一切的人生,看不见梦想和希望。

  “咱们怎么总是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见面呢?”

  38岁的石田健司强颜欢笑地聊起了他的近况。近十年来,我同他一直保持联系,他总是会配合我的采访。他现在靠日工勉强糊口,工作极其不稳定。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