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王芫 > 正文

王芫:初中毕业,儿子和同学们创业的网站上线了|亲子

2022年04月24日 20:00
David是创始人,其他人都是志愿者,可以无限免费玩游戏。这让我有些担心,但转念一想:初中毕业的小孩哪儿那么容易就创业成功?
初中毕业的小孩哪儿那么容易就创业成功?图:视觉中国

  有一天我问儿子:“你有学霸朋友吗?”他不懂什么是学霸。我解释说,就是聪明、勤奋、成就到了非人的地步,以至于让别人产生沮丧情绪的人。我儿子反问:“我为什么要跟这种人交朋友呢?”我说:“万一将来你要开公司呢?技术难题还得找学霸来解决。”没想到这话他真听进去了,因为他也会为前途担心。初中毕业典礼那天,他拉着一个黑头发黄皮肤的男孩过来找我:“你放心吧,我已经跟David说好了。将来他开公司想找劳动力,可以来找我。”我问:“David本身就是学霸,他为什么需要你呢?”他大言不惭地说:“我便宜呀。”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