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自由影像与亲密关系|展讯

2022年04月29日 08:52
在迅速流动、个体突进的当下,个人与现代社会,甚至全球化的关系被迅速打开,亲密关系也表现出流动、多元化的特质
2021年5月28日,北京红砖美术馆,美术馆建筑及园林采用红色砖块作为基本建筑元素。图:视觉中国

【北京】

名称|自由影像——亲密关系

时间|2022年4月29日—7月3日

地点|红砖美术馆

  展览由奥迪尔·布尔吕洛和杰⻄卡·卡斯特克斯联合策展。作为第16届“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项目,此次展览由红砖美术馆主办,巴黎市博物馆联盟、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法国驻华使馆协办,并得到北京法国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

  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自上世纪60年代设立影像部门以来,长年关注这种不断发展的媒介,在推动影像艺术方面发挥了先锋作用;此次展览从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众多影像收藏中甄选出16件作品,其中不乏威尼斯双年展获奖作品,从不同角度对“亲密关系”这一主题展开探讨。红砖美术馆立足当代艺术学术研究,希望通过此次与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深度合作,探索在沉浸式的空间中,观众如何感知影像、装置建构起的亲密关系的叙事。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