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五一露营防蚊天气地图出炉 看看哪里适宜露营

2022年05月01日 15:04
最近几年,在疫情影响下,户外露营这一休闲方式越来越升温。眼下我国多地春暖花开,正是露营的好时节
目前全国多地仍存在疫情,小伙伴们务必要在遵守当地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安排露营行程,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图:视觉中国

  最近几年,在疫情影响下,户外露营这一休闲方式越来越升温。眼下我国多地春暖花开,正是露营的好时节。但气温起伏不定,雨水频繁上线,蚊虫也开始活跃,给喜欢户外露营的朋友带来不少烦恼。快来看看哪里适宜露营,又需要准备哪些驱蚊神器。目前全国多地仍存在疫情,小伙伴们务必要在遵守当地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安排露营行程,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五一假期期间 湖北河南等地气象条件适宜露营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今年五一假期,我国华北东部、黄淮、江淮等地大部分时间都是天气睛朗、温度适宜,总体气象条件适宜户外露营。不过上述地区相对湿度较低,比较干燥,露营时要注意用火安全。同时部分地区蚊虫也比较活跃,露营时要备好驱蚊产品。

  而内蒙古西部、华北西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假期前半段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气温较低,不太适宜露营,不过后期气温会有所回升,比较适宜露营。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