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奥沙利文七夺斯诺克世锦赛冠军,追平亨德利纪录|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5月03日 15:15
奥沙利文豪取7套“大满贯”,刷新了自己此前创造的纪录。此外,出生于1975年12月5日的他还以46岁148天成为了年龄最大的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2022年5月2日,英国,在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结束的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中,绰号“火箭”的罗尼·奥沙利文以18-13的大比分击败“小特”贾德·特鲁姆普,第七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结束的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中,绰号“火箭”的罗尼·奥沙利文以18-13的大比分击败“小特”贾德·特鲁姆普,第七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德利在23年前创造的纪录。

  凭借这场胜利,奥沙利文锁定了2021/2022赛季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他在赛后表示,这大概算得上是他职业生涯最伟大的胜利。“这是一场和年轻又充满斗志的强力对手的比赛。我必须每分必争。即便是12:5领先,我也知道胜利并没有到手。”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