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世界哮喘日:关于哮喘的八个高频问题,你知道吗|健保

文|苏楠
2022年05月03日 17:15
2022年5月3日是第24个世界哮喘日,今年的主题是“消除差距,实现哮喘的同质管理”
图:视觉中国

  近几十年来,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在不断地宣传和强化哮喘的规范化治疗和管理,但是,哮喘控制水平仍然不理想。

  在全球范围内,哮喘管理各方面还存在着许多差距,世界哮喘日防治主题的提出就是号召全球范围内的呼吸领域从业者、哮喘患者与家属并肩合作,消除差距,推广从局部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均可以实施和应用的哮喘管理方案或方法,以减少哮喘未控制所带来的疾病痛苦和医疗费用的支出,最终实现各个地区和不同级别医院的同质化哮喘管理,实现哮喘的总体控制,让每一位哮喘患者都能顺畅呼吸,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