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杨倩、全红婵等运动员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22年05月04日 10:15
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3日揭晓。作为体育界代表,在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上表现突出的杨倩、全红婵、李豪等71名运动员和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国轮椅击剑女子重剑团体等15个集体获得表彰
资料图:全红婵。图:视觉中国

  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3日揭晓。作为体育界代表,在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上表现突出的杨倩、全红婵、李豪等71名运动员和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国轮椅击剑女子重剑团体等15个集体获得表彰。

  东京奥运会上,杨倩在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为中国军团拿下东京奥运会首金,之后她搭档杨皓然再夺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00后”奥运双金得主。

  作为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最年轻的运动员,全红婵在跳水10米台决赛中五个动作三跳满分,以创奥运纪录的高分夺得冠军。在东京残奥会轮椅击剑项目男子佩剑个人A级决赛中,首次参加残奥会的李豪战胜乌克兰选手曼科,获得了中国代表团在当届残奥会上的首枚金牌。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