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寻宋迹、品宋物、忆宋人|展讯

2022年05月05日 13:16
展览包含文物近200件,以库房馆藏文物为主,近年考古发掘出土文物作为补充

【杭州】

名称|宋韵传承:临安宋代历史文化展

时间|2022年4月29日—8月8日

地点|临安博物馆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天目路800号

  本次展览共展出近200件(组)展品。展品以库房馆藏文物为主,近年考古发掘出土文物作为补充,器型多样,内涵丰富,且大部分展品是第一次亮相于大众视野。

  展览包含“寻宋迹”“品宋物”“ 忆宋人”三个部分。“寻宋迹”板块介绍了“衣锦城”“净土禅寺”“天目窑遗址群”等8处临安现存宋代遗迹的基本情况。“品宋物”板块按照文物功用,细分为“杯盏清欢”“粉黛倾城”“闲文雅趣”“礼俗相交”四方面,以物观物、以物观人、以物观宋。“忆宋人”主要介绍了郎简、洪咨夔等临安籍宋代名人的人生事迹及楼璹、苏轼两位异客在临安留下的故事。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