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看见 > 正文

看见|北京高校防控趋严 校内生活展现别样景象

图|财新 丁可
2022年05月05日 15:30
5月4日16时,中国矿业大学东2门,学生隔着栅栏和校外的朋友用餐。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5月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3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本市严格师生员工进出管理。校内住宿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再出校,对于因就医、求职、实习等特殊原因确需出校的,要严格审批,出校人员做到“两点一线”,全程做好防护,签署个人承诺,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图:财新 丁可(实习)
1/9
5月4日14时,北京大学南门,外卖员将外卖放在专用架上,学生从架子另一侧取走外卖。新闻发布会上,李奕表示校外师生员工因行政办公、教学科研等任务需要进校的,要严格审批,入校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本市严格校内家属区人员管理。校内家属区居住人员进出校门要严格管理,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宝、行程码等,督促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家属区与学生学习生活区域物理隔离,最大限度减少与校内师生的时空交集。图:财新 丁可(实习)
2/9
5月4日14时,北京大学南门,学生在校门口等待朋友到来交换物品。图:财新 丁可(实习)
3/9
5月4日13时,中国政法大学(海淀校区)南门,学生无法出校,隔着栅栏和外面的朋友用餐。图:财新 丁可(实习)
4/9
2022年5月4日16时,中国矿业大学东2门,校内学生与朋友隔着栅栏相聚。图:财新 丁可(实习)
5/9
5月4日傍晚,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不少学生将外卖或食堂菜肴拿到学校操场,和朋友进行“校内野餐”。图:财新 丁可(实习)
6/9
5月4日傍晚,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学生在操场上打麻将。图:财新 丁可(实习)
7/9
5月4日傍晚,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学生在室外就餐。图:财新 丁可(实习)
8/9
5月4日傍晚,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学生们三五成群,在操场上休闲、娱乐。图:财新 丁可(实习)
9/9
责任编辑:董德 | 版面编辑:解亦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