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刘畊宏爆火的背后:我们应怎样居家健身|健保

文、设计|财新 韩雨彤,韩怡楠(实习)
2022年05月07日 12:31
近年来,互联网健身日益成为人们运动健身中的一个热点,郑多燕、周六野、帕梅拉都曾燃起不少人的运动热情。但此前,未有哪位运动博主可以在7天内涨粉1000万、直播观看人次超1亿。刘畊宏究竟有何“魔力”?
资料图:刘畊宏、王婉霏夫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刘畊宏的毽子操、龙拳操风靡全网,不少人一边紧跟他的健身直播锻炼身体,一边喊着“侧边的肥肉咔咔掉,人鱼线马甲线我都要”的口号。5月6日,#跳刘畊宏半个月的效果#词条登上微博热搜,阅读量近亿,讨论次数超2.5万。有人在相关话题下调侃道:“原来要跟着做才能瘦啊,我还以为看了就能瘦。”

  刘畊宏本人的热度也一跃而起,仅4月21日一天,他的抖音账号涨粉量就达929.84万。而在当晚的健身直播中,累计观看人数达到了5256.7万,是近期内直播观看人数最多的一次。据小红书4月22日发布的热门话题,#打卡刘畊宏健身操#这一话题热度高达1520W,为当周TOP2的话题。不少人自称“刘畊宏女孩/男孩”,自发在各平台宣传刘畊宏的健身操,同时呼吁更多小伙伴跟跳打卡。至此,社交媒体上又掀起一轮健身热潮。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