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马德里:阿尔卡拉斯逆转德约科维奇 兹维列夫击败西西帕斯|赛事

2022年05月08日 12:15
2022马德里网球公开赛7日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西班牙新锐阿尔卡拉斯在一场耗时3小时35分钟的比赛中,以6:7(5)、7:5、7:6(5)逆转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卫冕冠军兹维列夫会师决赛
5月7日,焦科维奇(左)与阿尔卡拉斯在比赛后交流。图: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2022马德里网球公开赛7日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西班牙新锐阿尔卡拉斯在一场耗时3小时35分钟的比赛中,以6:7(5)、7:5、7:6(5)逆转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卫冕冠军兹维列夫会师决赛。

  刚满19岁的阿尔卡拉斯一天前击败了有“红土之王”称号的纳达尔。此番面对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西班牙小将再次展现出超越年龄的成熟,在首盘“抢七”落败后,凭借强大的攻击力和出色的小球技术扳回一盘,并在决胜盘通过“抢七”淘汰塞尔维亚人。

  首盘进入“抢七”,阿尔卡拉斯状态起伏,德约科维奇趁势打出6:2,尽管阿尔卡拉斯凭借积极的进攻连续救回三个盘点,但还是被德约科维奇成功抢下首盘。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