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国际大赛五连停,2023年或新生?|体坛

2022年05月09日 08:25
伴随着疫情防控更加系统和成熟,延期举行的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存在全面开放的可能性。在2023年,人们期待着能实现一次完美的体育主体的洗礼
2022年4月10日,浙江省杭州市,航拍已建成的大运河亚运公园。亚运会比赛场馆及设施共有62个,其中包括57个比赛场馆、1个亚运村、4个亚运分村。57个比赛场馆中的50个场馆已于2月份竣工。这些场馆原本在亚运会之后便可投入日常使用,现在仍需耐心等待亚运会的到来。图:IC PHOTO

  几乎在一夜之间,不少原定在中国举办的国际赛事从2022年的日历上消失:原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的杭州亚运会延期举行;原定在6月举办的成都大运会也被延期;原定于12月20日至28日的汕头亚青会则被取消;原定于7月30日和8月6日举行的世界田联钻石联赛上海、深圳两站比赛取消……就在上个月,原定于7月在中国举行的东亚杯足球赛改在日本进行的官方消息也已早早公布。

  有网友戏言,看来只有迟迟没有开幕的中超(此前疯传其为亚运会和大运会让路),才是2022年下半年唯一的精品赛事。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