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千里江山图》逾3亿成交创纪录,张大千还有哪些作品拍卖破亿|艺拍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10日 11:30
苏富比透露被一位亚洲藏家投得
《千里江山图》创作于1948年张大千传统工笔山水创作最盛之时。

  【财新网】香港艺拍市场热度不减。中国艺术大师张大千(1899-1983)模仿北宋画家王希孟所作的钩金青绿山水画《千里江山图》近日以3.7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成交,一举刷新张大千个人拍卖纪录。

  香港苏富比拍卖行在4月底的中国书画春拍上为画作《千里江山图》举槌,起拍价为4000万港元。一经开拍,现场委托席专家的电话委托客户接连叫价,价格一路上扬,激烈的竞拍持续了18分钟,期间各方代表来回叫价逾50口,最终喊价达到了3.2亿港元。场上拍卖官喊出“Fair Warning(拍卖官警告)”后仍无新的竞价,拍卖官随即落槌“成交”,现场掌声和欢呼声阵阵。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