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震惊弗洛伊德学术界的英国学者彼得·斯维尔斯去世,73岁|讣闻

文|蓝玲
2022年05月10日 17:31
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斯维尔斯发表了一系列挑战弗洛伊德权威、颠覆弗洛伊德形象的论文,震惊了众人
资料图:彼得·乔弗雷·斯维尔斯(Peter Joffre Swales)。图:Wendy Sweeney

  【财新网】2022年4月15日,彼得·乔弗雷·斯维尔斯(Peter Joffre Swales)于土耳其伊兹密尔的家中因病去世,享年73岁。

  作为一位自学成才的学者,彼得·斯维尔斯撼动了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研究的隐秘世界,揭开了他个人生活中不那么模范的一面,并质疑他的理论来源,以让人瞠目结舌的研究震惊了弗洛伊德学术界。

  发表于《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评价斯维尔斯“不是一个传统的学者,但他令人震惊的研究挑战了西格蒙德·弗洛伊德的智慧。”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