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Emergent公司创始人埃尔-希布里64岁去世 曾陷新冠疫苗丑闻|讣闻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5月11日 15:04
他参与创办的Emergent公司去年陷入一桩丑闻:与强生合作生产新冠疫苗时,由于工人失误导致1500万剂受到污染而被迫销毁
资料图:阿德·埃尔-希布里。图:Michael Williamson/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家在新冠疫情期间陷入巨大争议的疫苗公司,其创始人在退休近两个月后去世。2022年4月25日,美国疫苗公司Emergent发表声明称,其创始人、前CEO及董事会前执行主席阿德·埃尔-希布里(Fuad El-Hibri)去世,终年64岁。

  2021年3月,Emergent公司陷入一桩丑闻:该公司与强生公司合作生产新冠疫苗,但由于工人失误,有1500万剂强生疫苗受到污染而被迫销毁。据《纽约时报》报道,2021年6月又有约6000万剂疫苗被发现受到了污染。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