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古雅与奢华:皇家维也纳帝国瓷厂官窑及风格瓷器私藏展|展讯

2022年05月12日 14:22
作为欧洲第二古老的瓷器厂,皇家维也纳瓷器厂曾取得的辉煌有目共睹。其巴洛克风格瓷器的奢华,以新古典主义风格而享誉国际
2022年5月8日—6月12日,古雅与奢华:皇家维也纳帝国瓷厂官窑及风格瓷器珍藏展在深圳市雅昌艺术中心举办。图:雅昌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

【深圳】

名称|古雅与奢华:皇家维也纳帝国瓷厂官窑及风格瓷器珍藏展

时间|2022年5月8日—6月12日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深云路19号雅昌艺术中心5层美术馆

  本次展览将陈列皇家维也纳帝国瓷厂官窑101件,及39件维也纳风格瓷器。其中包括帝国瓷厂的顶尖画师Perger和Forstler的作品,以及帝国瓷厂为帕尔玛家族订制的花瓶。展品器型包括杯碟、高脚果篮、瓷盒、收藏盘、花瓶及瓷板画。绘画题材涉及希腊神话、肖像画、风景画、名画临摹、现实主义、以及花卉禽鸟等。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在瓷器上表现亦明显。展览呈现了西方瓷器的风格艺术,不仅可供观者欣赏,也可触动对比与思考。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