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在返回利西昌斯克的路上,她失去了双腿和左手手指|亲历

文|马克西姆·邦达列夫 译|财新 路尘
2022年05月14日 13:44
在这次爆炸事故之前,奥克萨娜有着在利西昌斯克儿童医院作为护士的工作、乌克兰遭到俄罗斯突然袭击的恐怖记忆和第一次在地下室生活的经历

  奥克萨娜·巴兰迪娜(Oksana Balandina)在返回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城市)的路上踩到了一个不明物体,因此蒙受了严重爆炸伤。医生给她做了四次手术,她的两条腿和左手手指被截肢。现在她正在接受康复治疗,并在为去德国接受假肢做准备。

在危急情况下入院

  “你看!”——奥克萨娜在爆炸声响起之前说。随后,她脸朝下倒在地上,呼吸变得困难,耳朵嗡嗡作响。她开始撕扯自己的夹克,希望能呼吸到更多的空气。她的腿很痛,像是掉进了一个洞里。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