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扯下烟草业最后一块遮羞布的美国记者菲利普·希尔茨去世,74岁|讣闻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5月14日 15:50
他于1994年5月发表的报道《面对烟草危害,烟草公司保持了沉默》,将烟草公司的秘密公诸于众,令美国四家烟草公司在25年内赔偿了2060亿美元,同时进一步限制烟草广告投放
资料图:菲利普·希尔茨(Philip J.Hilts)。图:Knight Science Journalism at MIT

  【财新网】“吸烟有害健康”,全球许多国家规定,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限制投放烟草广告。然而,在20多年前,许多美国烟草公司还在公开质疑“吸烟有害”论。

  1994年,一名叫菲利普·希尔茨(Philip J.Hilts)的《纽约时报》记者站了出来,告诉美国民众,烟草公司早在30年前就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了,但这些公司什么都没说。希尔茨改变了许多美国人对吸烟的看法,推动改革了美国的广告法规,他的报道对现代美国社会仍有持续的影响。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