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全球第二长寿老人田中力子在日本去世,119岁|讣闻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东京
2022年05月15日 15:23
田中有很多爱好和才艺,每周都有一套大脑训练程序。她长期保持的一个习惯是随身带着笔记本和笔,写下难忘的日常事件
资料图:田中力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4月19日下午6时11分,全球第二长寿老人田中力子(Kane Tanaka)在日本福冈的一家医院去世,走完了长达119岁107天的一生,这位超级人瑞经历了日本五个时代:明治、大正、昭和、平成和令和。

  田中力子1903年出生在福冈市,在九个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七。那一年,美国的莱特兄弟成功了进行了历史上首次载人动力飞行,中国则处于清朝的光绪年代。

  小学毕业后,跟当时许多女孩一样,田中去做了保姆。随后,19岁的她与从未见过面的丈夫结婚,后来经营一家年糕店。她的丈夫和长子在日本侵华战争和“二战”期间均上了战场。田中在63岁时退休。她一生养育了四个亲生孩子和四个亲戚的孩子。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