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罗马:德约科维奇夺大师赛第38冠 斯维亚泰克取赛季五连冠|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设计|高旭
2022年05月16日 08:33
第六次在罗马登顶后,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夺得2022赛季首冠,打破了纳达尔保持的罗马大师赛最年长夺冠纪录。波兰姑娘斯维亚泰克豪取一波28连胜,在罗马实现卫冕,夺得职业生涯第八冠(红土第四冠),也是第五个WTA1000级别的冠军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5日,意大利,2022罗马网球大师赛男单决赛,大师赛38冠,德约科维奇2-0西西帕斯。图:Giuseppe Maffia/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北京时间5月15日晚结束的ATP1000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首盘强势“送蛋”后,又克服次盘2-5落后的不利局面,最终以6-0、7-6(5)直落两盘击败希腊新星西西帕斯,本周不失一盘夺得2022赛季首冠、罗马大师赛第六冠。这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的第87冠、大师赛第38冠,他继续刷新由自己保持的大师赛夺冠纪录,紧随其后的是纳达尔的36冠,以及费德勒的28冠、阿加西的17冠和穆雷的14冠。

  凭借在罗马夺冠,德约科维奇在最新一期的ATP排名中继续位列NO.1,他也将自己世界第一的周数累积到370周,距离女子网坛名宿格拉芙377周的纪录仅差7周。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