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羽毛球团体赛:印度爆冷首夺汤姆斯杯 中国无缘卫冕尤伯杯

2022年05月16日 11:19
作为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中各自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和卫冕冠军,印尼男队和中国女队均在决赛中失利,未能实现卫冕
2022年5月15日,泰国,2022汤姆斯杯决赛。印度3-0横扫印尼夺冠。图:Shi Tang/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15日在曼谷结束。印度队在汤姆斯杯中创造历史,首次夺得冠军;韩国队则在尤伯杯中夺冠。

  据新华社消息,上届汤尤杯因疫情推迟至去年10月在丹麦奥胡斯举行,与本届汤尤杯只相隔约7个月。在这两届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各自的4强球队中,只有印度队取代了上届汤杯中国男队的位置,成为本届比赛最大的一匹黑马。

  虽然仅以小组第二出线,但印度队首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2击败马来西亚队,在半决赛中再次苦战五场战胜丹麦队,在决赛中更是3:0横扫已经14次夺冠的卫冕冠军印尼,首次打进决赛便夺冠。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