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全民营养周:把好一日三餐营养关,最新膳食指南怎么说|健保

文|何丽
2022年05月19日 11:18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虽然是维持生命的最基本的行为,但吃得科学才可以保持营养良好、预防慢性病,让健康状态更持久
制定膳食指南的指导思想是使人类营养需求得到满足,并主要通过合理膳食来完成。每个国家均选择一个对本国人口具有文化特色的食物指南图形,并打造成为一个国家营养传播和教育战略的重要标志。图:视觉中国

  2022年5月15-21日是第8届全民营养周,今年主题为“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一日三餐怎么吃更科学、更营养、更健康,看看《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怎么说。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遴选八条基本准则,作为2岁以上健康人群合理膳食的必须遵循原则,强调了膳食模式、饮食卫生、三餐规律、饮水和食品选购、烹饪的实践能力。

  除了上述2岁以上大众膳食指南外,《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还包括9大人群的补充说明:孕妇膳食指南、乳母膳食指南、0~6个月婴幼儿喂养指南、7~24个月喂养指南、3~6岁儿童膳食指南、7~17岁青少年膳食指南、老年人膳食指南、高龄老人膳食指南、素食人群膳食指南。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