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著名音乐人、校园民谣代表人物沈庆去世,52岁|讣闻

文|财新 边放
2022年05月25日 15:02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沈庆的《青春》也是无数人的青春
资料图:沈庆。

  【财新网】2022年5月23日晚,上世纪90年代校园民谣代表人物沈庆在北京意外离世,终年52岁。据悉,他是在骑电动车外出时遭遇车祸,导致头部撞上围栏,送医抢救无效后不幸身故。

  当晚,老狼、二手玫瑰主唱梁龙、左小诅咒等演艺圈内人士相继发文,表达了对沈庆的不舍与怀念。隔天,高晓松在朋友圈发长文,感谢沈庆当年的积极奔走,“成就我们所有人”。

  沈庆1970年出生于四川省乐山市。他15岁时拥有了自己的第一把木吉他,17岁开始尝试作词作曲,19岁填词创作的《寂寞是因为思念谁》让他走入公众视野——“你知不知道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一颗一颗流成热泪”,沈庆笔下充满诗意的歌词和他独特的文学气质,让他享有“民谣诗人”的美誉。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