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巴勒斯坦裔记者阿克勒遭枪击身亡,51岁|讣闻

文|财新 赵子文
2022年05月27日 17:15
在半岛电视台分享的一份音频片段中,阿克勒用回荡在东耶路撒冷上空20载的声音说:“改变现实可能并不容易,但至少,我能够把人民的声音带给世界”
资料图:希里恩·阿布·阿克勒。

  【财新网】2022年5月11日,半岛电视台记者、巴勒斯坦裔美国人希里恩·阿布·阿克勒(Shireen Abu Akleh)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Jenin)遭枪击身亡,逝年51岁。

  根据半岛电视台及巴勒斯坦官方消息,阿克勒由于以军开枪击中其头部而身亡。《纽约时报》则援引一位以色列官员称,交火双方都有击中阿克勒的可能。

  半岛电视台描述称,作为该台阿拉伯语频道经验丰富的战地记者,阿克勒在遭到枪击时,身着带有“PRESS”(新闻)字样的防护背心,并与许多记者站在一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