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余韶文 > 正文

《对决》要对决的是什么?|影视

2022年05月30日 12:07
与黑恶势力对决是所有扫黑题材电视剧的基本标配,在这种对决背后,更高层次也更隐性的是和金钱的对决。不过,《对决》的追求还不止于此,该剧的终极对决是与人情和社会关系的搏斗
《对决》剧照

  2022年的国剧好戏连台,精彩纷呈。继《人世间》《亲爱的小孩》《风起陇西》等佳作之后,5月,由周琳皓执导,欧豪、王景春主演《对决》又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上线了。《对决》讲述了老谋深算的上级公安机关警界精英文陆阳和地方警局青年警察武剑这一“文”一“武”黄金搭档,历经千难万险,与盘踞在粤东罗元县城的黑恶势力做斗争,将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连根铲除的故事。

  同时更具历史意义的是,《对决》正片前新增“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片头,编号为“(总局)网剧审字(2022)第001号”,是首部获得“网标”的网络剧。网剧从“上线备案号”到申领发行许可证、也算是国剧发展历史上的一桩大事件。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