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2022赛季中超即将开启,谁会是下一个退出者?|体坛

2022年05月31日 08:26
新赛季的中超18支俱乐部之中,大部分球队都深陷欠债、欠薪危机,摆烂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生存现状
2022年5月24日,重庆市,重庆两江竞技宣布退出中超并停止运营,当地球迷前往俱乐部送别主队。图:视觉中国

  连续三年有球队散伙、仅8支球队未陷欠薪传闻、魔幻赛程下的魔幻分组、空场比赛下纷纷逃离的外援和赞助商……2022赛季中超刚刚敲定开赛日(6月3日),很快便被铺天盖地的负面信息淹没。尽管在这场保大保小的博弈中,管理部门为中超球队争取到了正常比赛这一利好,但就连他们自己也无法笃定——下一个掉队者何时出现?

  而“不求高薪,但求工资在手”这句放在往年可能会被笑掉大牙的球员问候语,如今成为中超第18年最为残酷、最为悲怆的写照。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