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法网:纳达尔挺进半决赛 小德失约止步八强|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发布于 2022年06月01日 08:34   更新于 2022年06月01日 10:53
纳达尔与兹维列夫会师半决赛,将争夺今年法网男单决赛的一个席位
2022年5月31日,法国巴黎,2022法网男单1/4决赛。德约科维奇(左)和纳达尔。图:Anne-Christine Poujoulat/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今男子网坛两大巨头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的第59次对决,昨晚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如期上演,场面果然如人们所期待的火星撞地球一般,过程跌宕起伏,结果却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

  在北京时间6月1日早上结束的这场2022年法网男单1/4决赛中,“红土之王”、13届赛会冠军纳达尔与现ATP排名世界第一、两届赛会冠军兼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苦战四盘,比赛耗时4小时12分钟,最终纳达尔以6-2、4-6、6-2、7-6(4)击败德约科维奇,闯入四强,也为2021年法网半决赛的失利完成复仇。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第四盘一度取得5-2的领先,又在发球胜盘局浪费两个盘点,最后被纳达尔拖入“抢七”;德约科维奇在“抢七”中1-6落后下一度连追3个赛点,但纳达尔还是顶住压力,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