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法网:斯维亚泰克轻取高芙 夺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35连胜纪录|赛事

2022年06月05日 10:01
随着高芙回球出底线,斯维亚特克如愿获得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
6月4日,斯维亚泰克在颁奖仪式上捧起冠军奖杯。图:高静/新华社

  【财新网】在6月4日结束的202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波兰选手斯维亚泰克以6:1、6:3战胜18岁的美国小将高芙,继2020年后第二次获得法网女单冠军。

  与上一次以“黑马”之姿在罗兰·加洛斯捧杯不同,这一次斯维亚泰克是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携28场连胜之威来到巴黎。整届赛事,斯维亚泰克也展现了她作为头号种子的绝对实力。

  七场比赛,斯维亚泰克只在面对中国选手郑钦文的比赛中丢掉一盘。其他六场均是直落两盘获胜,更令人惊艳的是,这六场比赛,平均每场仅耗时71分钟。即便是决赛,斯维亚泰克也仅仅用了1小时8分钟就获得胜利。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