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教育部:不得强迫、诱导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

发布于 2022年06月06日 08:28   更新于 2022年06月06日 20:20
世行:食品价格每上涨1%,近10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北京今日公交地铁已劝返核酸不合要求乘客10476人;公示3人2名教职工子女,陕西理工大取消聘用资格;北京市高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纳入公务员招考范围;北京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7人被批捕
图/视觉中国

导航:【热点速读】 【国内】 【国际】 【市场】

【热点速读】

世行:食品价格每上涨1%,近10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

据共同社5日报道,世界银行近日估算称,全球食品价格每上升1%,将有近10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当中。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3日宣布,5月的世界食品价格指数同比上升22.8%。

世行的估算显示,极端贫困人群2022年预计达到6.56亿至6.76亿人。在新冠危机前曾预计2022年会减少至5.81亿人,但此次估算增加了7500万至9500万人。原因包括乌克兰危机导致的东欧经济恶化,小麦主要产地俄罗斯和乌克兰因俄乌局势导致食品价格上涨,以及肥料价格上升等。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