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世界脑肿瘤日:脑肿瘤,早期预警信号要警惕!|健保

文|万经海
2022年06月08日 13:40
无论恶性还是良性脑肿瘤,如果破坏或挤压正常脑功能区、神经传导束和脑神经,都会产生各种症状,严重时会影响生命
大脑是人体的“司令部”。在肿瘤大家族中,脑肿瘤对人体健康的威胁较大,有可能直接引起偏瘫、失语、失聪、失明,甚至昏迷、死亡。图:视觉中国

  [每年的6月8日是世界脑肿瘤日。世界脑肿瘤日始于2000年6月8日,由总部设在德国的脑肿瘤协会(German Brain Tumor Association)提出,目的是传播脑肿瘤的知识,以提高人们对脑肿瘤的认识、关注和防范意识。——编者]

  大脑是人体的“司令部”。在肿瘤大家族中,脑肿瘤对人体健康的威胁较大,有可能直接引起偏瘫、失语、失聪、失明,甚至昏迷、死亡。

  你知道,脑肿瘤有哪几种?脑肿瘤如何诊断?为什么脑肿瘤容易复发?脑转移瘤患者还有必要治疗吗?体检能发现脑肿瘤吗?

常见的脑肿瘤有哪几种?

  脑肿瘤或脑瘤是颅内肿瘤的统称或俗称,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其中以20~50岁人群最为多见。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