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15岁“K宝”登冬奥成绝唱?花滑成年组最低参赛年龄将逐步提高到17岁

2022年06月10日 09:49
花样滑冰成年组最低参赛年龄逐步提高到17岁,节目内容分也缩减至3项
当地时间2022年4月26日,俄罗斯莫斯科,花滑名将瓦利耶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近日在泰国普吉岛举行的国际滑冰联盟(ISU)大会通过了将花样滑冰成年组最低参赛年龄逐步由15岁提高到17岁的决议,同时,比赛的节目内容分也将由原来的五项改为三项。

  根据决议,花滑比赛最低参赛年龄在2022-2023赛季仍旧维持现有的15岁,2023-2024赛季将提高到16岁,从2024-2025赛季开始提高到17岁。国际滑联表示,该项决议旨在保护年轻运动员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