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不吃晚饭就能健康减肥减脂吗?那不吃早饭呢|健保

文、设计|财新 韩雨彤,韩怡楠(实习)
2022年06月15日 08:23
不吃晚饭的确能够有效限制热量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而不吃早饭尽管在减肥上有着类似效果,却受昼夜节律系统影响,益处远低于不吃晚饭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俗话说,5月不减肥,6月徒伤悲。伴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新的减肥计划又被不少人提上日程。此前,“夏天如何科学减肥减脂”登上微博热搜,阅读次数超2亿,而网络上的各种减肥方法更是层出不穷。其中,除了常健身、多运动(参见《刘畊宏爆火的背后:我们应怎样居家健身|健保》),少吃、不吃也成为了一部分人减肥的“灵丹妙药”。

  “我要减肥,今天开始过午不食。”住在北京的小吴在5月发朋友圈说道。过午不食,原指为出家人制定的戒律,即从正中午到次日黎明的这一段时间内,出家人不被允许吃东西。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