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近一成香港“高考生”报考内地大学,港生内地升学有哪些途径?|教育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15日 11:32
中国内地正成为香港中学生非本地升学的首选,赴内地就读每人每年最低可获5600港元补贴
2022年4月22日,香港,考生参加2022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6月8日公布,今年有13190名香港中学毕业生报名到内地升学。图:Jerome Favre/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内地高考刚刚结束,今年或将有更多香港学子赴内地就读。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6月8日公布,今年有13190名香港中学毕业生报名到内地升学,其中5148人通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复旦大学等6间大学的自主招生计划报名。

  香港学生赴内地升学共有三大途径,最常见的是通过香港的高考文凭试收生计划(DSE)免试录取,今年共有4890人报名,其次是报名参加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深圳大学、暨南大学及华侨大学的自主招生计划,共有5148人报名,另有3152人报考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考试。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