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索尼前董事长兼CEO出井伸之去世,84岁|讣闻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东京
2022年06月16日 15:33
1995年至2000年,通常被称为索尼黄金时代,这个时期推动的数字革命成为今日索尼的骨干力量,出井为此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资料图:出井伸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6月2日,索尼前董事长兼CEO出井伸之因肝功能衰竭在东京去世。

  出井伸之1937年出生于东京,父亲为早稻田大学国际经济学教授。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在一个过度保护的环境中长大。上世纪40年代,出井一家曾在中国大连待了四年,也使出井伸之成为反战主义者。回国后,这位害羞的男孩在自由气氛浓厚的学校就读,沉迷于百科全书和拉小提琴。自从在早稻田大学就读政治经济系以后,他的关注点就聚焦于欧洲整合过程和企业一体化的研究。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