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他在门线上尽情起舞,第六支亚洲球队世界杯出线|体坛

2022年06月19日 09:27
卡塔尔世界杯赛漫长预选赛迎来了倒数第二个命运决战日,第31支参赛队将就此诞生。这个日子原本与我们曾有理论上的关联,那是亚洲球队杀向决赛圈的最后一搏
2022年6月13日,卡塔尔,2022世界杯附加赛,澳大利亚5-4(点球5-4)秘鲁,连续5次晋级决赛圈。澳大利亚队员们庆祝胜利。图:Joe Allison/视觉中国

  6月14日,周二,喧嚣的国际比赛日,卡塔尔世界杯赛漫长预选赛迎来倒数第二个命运决战日,第31支参赛队将就此诞生。这个日子原本与我们曾有理论上的关联,那是亚洲球队杀向决赛圈的最后一搏。如果你子夜时分,还有心情,是可以将电视屏幕上那支身着黄绿球衣的球队幻化为中国队的。如果中国队足够坚韧,澳大利亚这条通天之路,我们也是可以踏上的。当然,没有所谓的如果,战至最后一刻,第六支亚洲球队出线了。

  命运的安排有些意思,澳大利亚与秘鲁在上届世界杯赛中曾同组,战至120分钟,双方依旧未曾破门,皆命悬一线。第119分45秒,澳大利亚队提出换人,美髯公门将安德鲁·瑞德曼入替主力门将马特·瑞恩,此一刻袋鼠军团算是放出了为点球决战而酝酿多日的胜负手。主教练阿诺德望着瑞德曼奔跑入场,尚不知自己的球队命数如何,唯一能做的就是驱动全队搏至力竭了。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