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与美国角力毕生的古巴前外交部长阿拉尔孔逝世,84岁|讣闻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6月19日 15:30
坚定支持卡斯特罗政权的阿拉尔孔,曾多次严厉谴责美国对古实施的禁运政策;作为经验丰富的外交官,他在处理古美关系的沉疴时也不乏积极务实的一面
资料图:古巴知名政治家、外交家和革命家里卡多·阿拉尔孔·德克萨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5月1日,古巴知名政治家、外交家和革命家里卡多·阿拉尔孔·德克萨达(Ricardo Alarcón de Quesada)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逝世,享年84岁。古巴外交部公布了阿拉尔孔逝世的消息,但未说明其死亡的具体原因。

  1993年至2013年的20年间,阿拉尔孔担任古巴最高立法机构——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的主席一职。这也令他被外界普遍视为继已故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菲德尔·卡斯特罗,以及其胞弟、2021年退居幕后的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之后,古巴政坛的第三号领袖人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