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唐山打人案四被害人2人轻伤、2人轻微伤,鉴定标准如何|解释

文、设计|财新 张梅婷(见习)
2022年06月21日 15:00
轻伤、轻微伤分别代表什么样的损伤程度?在一些现实案件中,有的被害人看起来伤势严重,为何仅仅鉴定为轻伤?常识所认为的“重伤”与法医鉴定中的重伤有何不同?
6月20日,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出具了司法鉴定意见书,王某某、刘某某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远某、李某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财新网】6月21日,针对6月10日凌晨唐山市路北区某烧烤店发生的一起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案件,河北省公安厅发布了案件侦办进展情况的通报。其中,关于备受舆论关注的被害人受伤情况,该通报回应称,被害人就医后,远某、李某经医院检查无需留院治疗后自行离开;王某某、刘某某在普通病房住院接受治疗,目前伤情已好转。6月20日,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出具了司法鉴定意见书,王某某、刘某某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远某、李某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