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俄罗斯宇航员瓦列里·留明82岁去世 曾两次刷新连续驻留太空纪录|讣闻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6月22日 15:28
苏联时代的功勋宇航员瓦列里·留明曾四次进入太空,1998年乘美国航天飞机升空时,苏联已经解体六七年时间,俄罗斯和美国正在合作建设国际空间站
资料图:瓦列里·留明(Valery Ryumin)。

  【财新网】2022年6月6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Roscosmos)宣布,宇航员瓦列里·留明(Valery Ryumin)去世,享年82岁。

  瓦列里·留明曾执行过四次太空任务,共驻留371天,还曾在1975年和1980年作为苏联宇航员两次刷新连续驻留太空纪录。1998年,他乘美国的航天飞机再次飞入太空,此时苏联已经解体六七年时间,俄罗斯和美国正在合作建设国际空间站。

  “我们失去了一位同志和朋友,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无法弥补的损失。”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表示,“瓦列里·留明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