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邂逅美索不达米亚|展讯

2022年06月23日 15:43
一场跨越时空的浪漫与追寻,横跨8000年西亚文明,见证东西方文化的交融
2022年6月24日,北京,“邂逅·美索不达米亚——叙利亚古代文物精品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举行。公元2世纪的石灰石墓葬雕塑。图:视觉中国

【北京】

名称|邂逅·美索不达米亚:叙利亚古代文物精品展

时间|2022年6月25日—9月12日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典籍博物馆第三展厅

  历史上发源于安纳托利亚山区的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流经的区域被称为两河流域,古希腊人称其为“美索不达米亚”,意为“两河之间的土地”。这片古老的土地因为得天独厚的优越环境,吸引了众多的族群纷至沓来,诞生了很多灿烂的文明,铸就了诸多辉煌的王朝。在这里,各种文化交流融合、相互影响。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地处亚欧非三大洲十字路口的叙利亚形成了独具一格的文化。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