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这些高盐、高油、高热量的零食,你还在买买买?|健保

文|朱徐慧 冯波
2022年06月28日 10:01
零食固然美味,选择合理还可以丰富膳食营养,但如果选择不适宜,则可能损害健康
2020年7月10日,郑州,辣条制作车间。绝大多数包装食品的零食都是妥妥的高盐分,常吃它们将使自己处于高血压、心血管疾病、胃癌等的风险之中。图:视觉中国

  人逢喜事、出门游玩、奖励孩子或想犒劳自己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网购”一些零食。零食固然美味,选择合理还可以丰富膳食营养,但如果选择不适宜,则可能损害健康。那到底该如何选择呢?让我们跟随营养师,剖析几类颇受欢迎“网红零食”就明白了。

网红辣条、素毛肚、鸭脖……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推荐成人每日盐摄入为5克,学龄前儿童(3~6岁)更是要控制在3克以内,其中包括大家都知道的食用盐,另外更需要把很多零食,如辣条、腌制品、甜点、蜜饯、海产品等的隐形盐也考虑在内。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