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法国传奇演员让-路易·特兰蒂尼昂91岁去世 曾主演电影《爱》|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7月03日 15:21
2012年,耄耋之年的特兰蒂尼昂仍处于演艺生涯的高光时刻,凭借迈克尔·哈内克的影片《爱》(Amour)夺得第25届欧洲电影最佳男演员奖、凯撒奖最佳男演员奖
资料图:特兰蒂尼昂。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6月17日,法国演员让-路易·特兰蒂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在法国南部加尔省的家中去世,享年91岁。

  特兰蒂尼昂在2018年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患有前列腺癌。但他拒绝接受治疗,2021年11月开始逐渐失明,健康状况恶化。

  特兰蒂尼昂是20世纪60年代法国电影新浪潮时期的代表演员之一。他主演的电影赢得戛纳、奥斯卡等各大电影节奖项提名,曾凭借《焦点新闻》获得戛纳影帝,出演了《蓝白红三部曲之红》《慕德家一夜》《爱》等众多法国经典影视作品。法国电影博物馆称他为“法国电影史上最伟大的演员之一”。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悼念文章中称,特兰蒂尼昂拥有“出色的艺术才华”。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