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运动之后吃什么、喝什么?如何补充营养?|健保

文|赵霞
2022年07月05日 09:59
运动营养食品只是补充和平衡日常食谱中营养素所不足的部分,经常运动的人还是应该从日常食物中来摄取各种营养素,不能以运动营养食品代替日常饮食中的营养摄入
运动锻炼不但要追求锻炼效果,更讲究体力恢复,保护身体机能。图:视觉中国

  随着全民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热爱健身、跑步、游泳、骑行、球类等运动的人越来越多。运动锻炼不但要追求锻炼效果,更讲究体力恢复,保护身体机能。因此,人们越来越重视运动后吃什么、喝什么。如何更合理、更科学地进行运动后的营养补充,其中也有不少窍门。

正确补水很重要

  运动后补水,需“量出为入”。运动量大的人容易出大量的汗,如果不及时补充丢失的水分,容易引起脱水,脱水会导致人体生理机能和运动能力下降,所以运动后要及时补水。运动后补水需“量出为入”,即按运动后体重每下降0.5千克,摄入470~700毫升水。按照这样的原则,运动后一般要喝2~3杯水(每杯200毫升)。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