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哥伦比亚大毒枭罗德里格斯·奥雷杰拉去世,83岁|讣闻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7月06日 17:04
奥雷杰拉是贩毒网络遍及全球的哥伦比亚“卡利”垄断集团领导人,上世纪90年代中期,该集团估计已控制了美国可卡因市场的约80%和欧洲市场的约90%份额
资料图:哥伦比亚大毒枭罗德里格斯·奥雷杰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6月1日,从哥伦比亚起家、贩毒网络遍及全球的“卡利”垄断集团(Cali Cartel)的头人吉尔伯托‧罗德里格斯‧奥雷杰拉(Gilberto Rodríguez Orejuela)在美国一所监狱病逝,享年83岁。病死之际,奥雷杰拉正在服30年有期徒刑,在生命的最后几周里,他一直卧床不起。

  相对于哥伦比亚的另一个知名毒品贸易集团“麦德林”及其首脑巴勃罗‧埃斯科巴,奥雷杰拉和他的弟弟米格尔所组建的“卡利”集团相对低调,更善于隐藏黑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