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中国飞盘联赛下半年开赛,陕西西安站将打头阵

发布于 2022年07月11日 13:32   更新于 2022年08月05日 15:17
分站赛拟于2022年8月至2023年2月举行,总决赛计划于2023年5月举行
2022年7月7月,市民在北京朝阳公园内玩飞盘。图:中新社记者 易海菲/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27日,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印发通知,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陕西·西安站),将于2022年8月6日至7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区杜邑遗址公园运动中心举办。

  此次比赛为七人制混合团队赛,参赛队伍限16支,每队可报运动员14至28人,其中男、女运动员均不得少于7人,年龄应满14周岁。

  比赛采用分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分组方式和赛程将于赛前技术会议公布,并进行现场抽签。

  同场竞赛的两支队伍上场运动员性别比例一致,均为4:3。双方在赛前通过“猜盘”方式由胜方确定开赛起始性别比例,之后每两分更换一次性别比例直至整场比赛结束。当两队各有4名女运动员同时在场时,该分由女运动员发盘开始比赛;当两队各有4名男运动员同时在场时,该分由男运动员发盘开始比赛。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