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飞盘VS足球!全速重启的中国体育向虚?|体坛

2022年07月12日 08:43
国内的飞盘与足球之争真的不仅仅存在于国人的想象层面,毕竟苦苦自救求生的体育产业已经等不起
2022年7月9日,北京,市民在朝阳区一处体育场地内参与“极限飞盘”,以体验新兴运动的方式度过周末时光。图:中新社记者 侯宇/视觉中国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任何涉及到体育产业的风吹草动,都可能触及人们敏感的神经。7月初,体育主管部门一口气发布一系列“硬核”举措,人们从中也读出一些不一样的味道:

  细节一:7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连续下达通知。先是发布《关于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的工作方案》,提出了力争做到国内赛事应办尽办、应播尽播的目标,把更多赛事呈现到人民群众面前;随后,社体中心下发《关于举办中国飞盘联赛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首届中国飞盘联赛拟于下半年举办,设分站赛和总决赛。两则官方消息亦虚亦实,但准确地传递了国家体育总局要拿飞盘这项新贵运动试水的意图。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