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成败拉贾帕克萨家族|斯里兰卡政经风暴始末②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7月17日 15:18
在缺乏制衡、多个关键职位由拉贾帕克萨家族成员“分享”的情况下,斯里兰卡的施政失误,也越来越缺乏纠错和“刹车”机制
当地时间2020年1月3日,斯里兰卡科伦坡,总统拉贾帕克萨在议会就职仪式上发表演讲。图:视觉中国

  《斯里兰卡政经风暴始末》“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由于2019年4月的“复活节恐袭”,斯里兰卡当年旅游业收入下降接近三分之一。为了安全,斯里兰卡政府叫停了原本向39个国家的公民发放落地签证的计划,致使观光客流入明显减少;大批外国直接投资被推迟。

  2019年6月,斯里兰卡中央银行一份遭到泄露的内部资料透露,由于这一系列袭击,斯政府所损失的增值税等间接税约为260亿卢比。

  旅游业是斯里兰卡第三大外汇收入来源,全国有超过13万人直接从事酒店业,这部分人和他们的家庭成为第一批遭到冲击的国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