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天津郁美净集团原董事长张金奎去世,69岁|讣闻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07月17日 15:41
张金奎说,没有疲软的市场,只有产品疲软、管理疲软、技术疲软。“产品质量是心脏,市场和研发是两条腿”
2022年7月11日,张金奎追悼会在天津举行。图:郁美净集团

  【财新网】2022年7月9日,天津郁美净集团发布讣告,公司原董事长张金奎因病医治无效,于当日凌晨去世,享年69岁。

  张金奎1953年出生于天津,1969年参加工作,1972年至1976年曾在部队服役。1976年至1989年在天津牙膏厂历任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厂长。1989年进入天津市第二日用化学厂,担任党总支书记。

  作为郁美净集团的前身,天津市第二日用化学厂成立于1979年。1980年,该厂自主研发出郁美净儿童霜,并注册“郁美净”商标,从而开拓国内儿童护肤品市场。1981年,企业销售额达到320万元。但1993年,由于外部竞争和内部经营管理等问题,账面资金不足3万元,负债5000多万元,陷入极端困境。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